Saturday, January 15, 2011

煽情(一)

我离开你的真相,是当我充满感动、或是悲伤涌现的时候,你都,不在。

你的人不在,你的心,更是从没停驻过。你的心,已飘洋过海,到那个城市了。

Saturday, January 1, 2011

二零一一年之初

2010年过去了。

起伏性蛮大的一年。发生了很多事。搬了家,原以为住进了天堂,室友突然离世,让家人肝肠寸断,让我错愕泪洒满面。天堂成了伤心地,却也成了我走出去的契机。我又回到了八年前的城市,那个曾经让我觉得失望、以为再也不会回去的城市。

我又在一次在这里工作,同样热爱的设计工作。不同的是,我长大了,心智成熟了,人也更豁达了。也幸运的,遇到一群新的好同事,变成好朋友。旧朋友一样好,一样亲切,新朋友也能相知相惜。

也因为心智成熟了,所以勇敢的对同一个人再度投入一份颇有深度的感情。这是我对自己的交代。尝试了,也完结了,不后悔了,就会完完全全的赋予自己重生的力量。我欣赏这样的自己。

一零年,总的来说,有失去,也有收获,不算白过。


一一年,也有新的期许。写在这里鞭策自己:

1 多穿裙子,打扮更女性化一点。

2 减掉腰上的一圈赘肉。瘦子带着一个轮胎,太不像样了。

3 多生产手作,积极推广自己的作品及部落格。

4 多做运动,让身体更健康、人更漂亮。

5 多出去旅行。是时候开拓自己的视野与心灵滋养了。

6 开始认真储蓄。快乐的人生是需要金钱的后盾的。也是时候去策划去实践现在人生阶段里最大的愿望了。

7 多写字,多发表文字创作。不能让我最爱的中文荒废,应该更精益求精了。

8 多画画。才华不是自己说有就是有的。若真有,不常练习的话多好的才华都会消失的。

9 多关心家人,能给予的物资尽量给予,尽量不让他们伤心生气。

10 让自己的心境保持在快乐平和的状态。不怨天尤人,不转牛角尖,不强求,随时感恩。该来的它 自然有其答案,静观其变。


二零一一年快乐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