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5, 2009

眷恋

2007年12 月22日早晨,摄于桃园

最近的天色总是灰蒙蒙的,让人感觉到异常的郁闷。

虽然中午以后的阳光还是强烈的,
但总觉得这强烈得让我眼花缭乱的光线里隐约透露着悲伤的因子。
而这“悲伤”的因子,快让我窒息。

也许你会想,有没有这么夸张啊?

嗯,也许也没有那么夸张,
也许在这土地上也只有我会有快窒息的错觉,
却把一切归咎于天气。

人在心神不宁的时候,天生的劣根性就会浮现出来。

是的,我在耍赖。

无辜的天气,就迁就我这一次吧,让我发一发牢骚。

因为,昨夜我又梦见台北的街头了。但这一次, 我是迷失在街道中。

我又开始想念台湾了。

2 comments:

  1. maybe we can visit Taiwan soon!? bring me around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Ok, sponsor me the flight ticket and I'll become your tour guide and translator there. Haha!

    ReplyDelete